說起來,我常常一時興起。
曾經有想過,也許我到目前絕大多數的狀況都是我一時興起引發的。
考基測前一時興起想用功、申請時一時興起填了幾乎不可能會上的學校、
開學的時候一時興起跳出來當班代、社博時看到語言社的招牌一時興起就進去試聽、
一時興起跑去參加一年級國語文演講(先前完全沒有經驗)、一時興起跑去非阿宅的聚會....等等。

一時興起影響的範圍還挺大的,拿課業來說好了。
某幾科跟不上別人就會被歸類到學校活動上面,或是其他事情。
多做一些額外的事對於自己到底是不是好的,我不知道。

但為了課業,似乎就可以把其他事情擠掉。

我不是很喜歡這種感覺,好像除了課業以外都不是重點。
也許是因為當初上了一間還算不錯的學校,把課業的標準又提高了。
擅自拿頭銜去到處炫耀,現在又要求我去符合他們吹噓出的一切。

有種被硬塞到框架裡的感覺。

原本以為學習的目的是為了拓展視野、培養才能,
現在卻變成所有人的腦裡都得裝一樣的東西。
似乎是唯有成績好才可以挑戰新事物。

要是當初沒有一時興起就好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vat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