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晨六點時分,為了趕上通學的公車,趕緊準備好東西就出門。
如同往常一般,三十分鐘後在懷生國中站下車。
一下車便注意到有群人圍觀著什麼,人說好奇心會殺死貓,但是只能吸引人,於是靠過去看看那是什麼。
鑽進人牆裡面後,發現是一架飛機的殘骸,上面還有
B-24的字樣,但樣子很復古,簡直就是半個世紀以前的產物。
除了不合時宜的機型外,氣氛也有點異樣。不只是好奇,還有一些緊張。


我望了望四周--糟糕,景物也變得不一樣了,更慘的是跟歷史課本上日據時期的那個章節的圖片一樣。
當我正在想「這下可好。」的時候,忽然有警報聲響起,四周的人們迅速跑開--精確來說是逃竄。
得趕快跟著人群跑,畢竟我也看到了和殘骸相同款的轟炸機在頭頂上飛。
「這下可好了。」

隨著逃跑的人們躲進防空洞的途中,我確認了當下的時間不會是現代,因為聽到和看到的都是日文。
語言不通肯定是個問題,但更大的問題是該怎麼回學校?被炸死就會醒來?還是真的死掉?

已經躲進洞裡的我甩甩頭試圖不去想,不過麻煩還是甩不掉。著彈,整個防空洞強烈震動。
洞裡的人們只是屏氣凝神,一點受驚動的氣息都沒有,看來這裡的人已經習慣這種生活。
但我可一點都不能習慣,得趕緊回去正常生活才行。

過了一段時間,警報似乎在我發呆的時光中解除了,有不少人開始離開,我也趁著混亂離開人群。

沿著比較少人的路線離開防空洞,我到了一棟建築物裡。
感覺相當熟悉,尤其是窗台的設計,是從下往上拉開的那型。
正當我盯著窗台仔細思考的時候,有個聲音叫住我:「嘿,你這節也自習啊?」

回頭一看,終於是熟悉的臉孔,高一的同班同學,他的穿著也是現代的制服,太棒了。
我一時間也想不到可以怎麼回答,只好敷衍:「好像是。」
同一時間也發現到左手拿著一碗邵子麵,看了看手機時間十一點十五分,只好從西樓走樓梯回教室。
從後門走進教室的時候,老師問我:「你怎麼這麼晚回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vat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