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鑑於超過一個月的事情就會開始模糊了,
故紀錄小事於網誌,順便嘗試自己能記錄到什麼時候。


 

 2010.3.21

沙塵暴來襲

2010PM10 

2010PM2.5 

綠色虛線代表各項空氣污染物之空氣品質標準。

可以發現到兩件事情:

1.空氣中懸浮微粒濃度很高,超出標準值五倍之多。
2.新莊的懸浮微粒測定最高值只有到1050,因為古亭地區可以達到1500之多。

2010PM10(古亭) 

根據環保署空氣品質監測網空氣污染指標(PSI)告訴我們,此指數高於300是為有害
人體健康影響的說明則是:對敏感族群除了 不適症狀顯著惡化並造成某些疾病提早開始;減低正常人的運動能力。

而今日台北的空氣汙染指數是500,是測定的最大值(因為台灣其他地區找不到更高的了)。
在這個不適合出外活動的日子,我到學校唸書準備段考,當然,出門有戴口罩。

不過到了學校後,看到不少人在操場上活動。 

當然我不會在意,到社辦乖乖唸書,不過在室內不戴口罩呼吸還是會有點不舒服。
於是一天就在戴著口罩唸書中消磨泰半。

 


 

 2010.3.22

前一天在社辦唸書時買了一包吐司想要在餓的時候吃,但是沒吃完,
於是想要趁早起的時候優雅得一邊泡咖啡一邊吃塗了藍莓果醬的吐司。

不過睡過頭了。

只好帶著一點憾恨把土司帶到學校,一直吃到了午餐才吃完。
中午時分一邊肯吐司一邊認真的思考一件事情,當下想說拿筆記下來可以寫日記,
但是想說應該不會忘,故直接放空。理所當然是忘了。,現下當然想不起來。

有鑑於此,開始覺得養成隨手筆記的習慣可能不錯,當然只是想想。

下午的國文課因為老師請假,由一位男老師代課,有女同學覺得他很帥但是我沒感覺。
可能是仗著國文課很多的緣故,突然開始教文教孟子選,
用很快的速度上了不少篇,但是我還是沒感覺。
好吧,坐在隔壁的男同學和我說老師很像Gay,顯然他有感覺。

....我對於他人的性向一點興趣和意見都沒有。

在開始寫日記之前的某天有個同學和我提到排擠同學的問題,
雖然國中的時候曾經對於眾人排擠某人的行為感到憤慨過,不過這次就不以為然了。
而是對於班級生態的觀察有了新的看法,
也許過度突兀的表現和缺乏深度的發言對於人際關係挺傷的。
最可能的解決辦法應該是調整行為開始,不過看樣子短期內不會有什麼改變。

 


 

2010.3.23

早上火氣很大,可能是搭到區間車的緣故,
把默寫寫完之後睡了一個早上,原來時間過這麼快。
而且上午的資訊課被調到下午,所以睡不間斷了。

睡完之後就有精神繼續看小說了,到了晚上總算把白夜行看完。
相較於第四扇門只用詭計用力的婊了讀者,白夜行裡更深沉的人性反而比較有收穫感。
而交叉展開劇情的敘述手法我也很喜歡,過程中不會覺得悶。
硬要說有什麼缺點的話,就是太為了設定而設定,有些地方真的超扯,像是詭計的設計。
不過畢竟是小說,也成功表達了想表達的東西。
某種感覺上東野圭吾已經不是單純的懸疑推理作家了。 

橘子爆了,夜市人生的導演真是天才。

bus

從學校回家的時候看到這則新聞,當下覺得...沒什麼大不了的。
上次在通學時間、擠爆的公車上,我就站到了沒關的車門旁,風吹來很醒腦呢。

今天女同學還在談論國文老師帥不帥的問題,看來當老師真的挺辛苦的。

原來1Q84和老大哥是有那麼一點關聯,等段考完再看看好了。

 


2010.3.24

 

早上還是在睡,到底是發生了什麼事?

原來英國人已經有所解釋   

英國研究
我因為不堪虐待所以很想睡,甚至睡著是合理的。

國文老師的聲音依然挺催眠的,但是上課時播一些影片感覺還不錯,
而且他講的一些觀點也不同於多數老師,國文課不管醒著還是睡都很實用。

看書準備考試寫考卷檢討考卷的日子真的相當無聊,累積起來也只是為了大學的窄門,
缺乏動力真的很難走下去。 真佩服那些認真唸書的人。

白夜行讀完的隔天真的有點空虛。


 

2010.3.25

晚上時間1907,看著歷史課本有點累了,便趴下小歇。
過了一段時間,陳啟動叫我起來,鬧鐘設定七點半卻沒有聽到,當下覺得有點奇怪,
但是一看到四周是黑的,當下想到「靠夭,我睡到九點斷電?」
把手機拿過來一看,1928,是提早斷電?
不對,新北樓和圖書館都沒燈了。那就是停電了。 
在黑暗中摸索去廁所回來後,發現球場的人越來越多,稍微看了看之後就到魔術社辦找熟人看看。

結果看到滿社辦的白色蠟燭,他們歷屆社長的照片前面也擺著蠟燭...
雖然我不認識他們現任社長,但是我會記得在廁所見過他的那一刻的。 

忘了打日記。

一早來到學校,看到了負責到廚餘的班長正忙著整理教官室的反毒宣傳活動資料準備交出,
那是一個要蒐集九篇報導和自己寫一篇文章的活動。
由於找不到人做,只好抽籤決定,不過班長和副班長都被抽到了。
除了他們兩個之外,還有一位女同學也中獎,不過她沒有寫文章,
原本是要拜託我寫的,但是一時間想不到要怎麼惡搞這個活動,所以還是交給班長寫個五行。
不過在班長寫完之後靈感突然來襲,便動筆寫了一篇架構不嚴謹的唬爛文章,不過為時已晚。 

 

 


 

2010.3.26

國文課代課一週感想。

雖然覺得老師的聲音很好聽而且很好睡,但是上課內容很充實,
而且製作的講義補充內容也很多,不只是為了考試而已。
對於講課的內容也會做一些延伸,而且鼓勵學生思考,很難得。
可惜來代課的時間只有一週,而且是段考前,沒辦法有太多交流很可惜。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vat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