距離是一種純量,不具方向,僅含量。這種量不會是負數。

在物理學上,距離是由某些媒介如人、動物和交通工具所經過的路線的長度,由起點到終點的向量則是位移。

在數學上,距離是定義在度量空間中的一種函數。例如:在日常生活中,最常見的距離就是歐幾里德空間中的距離,是2階範數;在圖論中,距離是兩個頂點之間最短路徑經過的邊的數目;在坐標幾何中,距離是1階範數。

以上隨便轉自維基百科

人與人的距離

心的距離

電波從發出到被接收的距離

表象和裏相的距離

青澀到成熟的距離

模糊到清晰的距離政策的理念和實行的距離補考到補修的距離從資料推到結論的距離二次元和三次元的距離思緒轉換成語言的距離櫻花飄落一秒的距離理想到實現的距離失敗到成功的距離最遙遠的距離最近的距離理性到感性的距離謊言到真相的距離冬至到夏至的距離前門到後門的距離說再見到再見的距離每次回頭增加的距離跳躍的距離一封簡訊八年的距離遺失到追回的距離放假到收假的距離熟識到陌生的距離結束到開始的距離雷捲的距離理查到查理的距離嘴砲到實踐的距離被擊落前飛行的距離AT立場的有效距離張遼最擅長的距離走到便利商店的距離詩經到紅樓夢的距離1984到1948的距離試用到雇用的距離海豚繞路的距離清醒到昏睡的距離Q到A的距離接案到破案的距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vat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