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看顧水門而不幸殉職的青蚶村長繆榮堂致敬

口湖鄉青蚶村長繆榮堂夫婦九日外出巡視災情,為防止海水倒灌釀成重大傷亡

繆榮堂爬上水門平台擬關閉水閘門,不慎滑落水裡

妻子葉玲雅為救他也落水,繆榮堂拚最後一口氣推起妻子,自己則不幸溺斃。


向因天候關係而殉職的救災直昇機正駕駛張順發、副駕駛王宗立、和機工長黃鎂智致敬

正駕駛張順發、副駕駛王宗立以及機工長黃鎂智共同參與大大小小的救援行動,雙手拯救過無數生命

每趟起飛彷彿鬼門關前走一回,救人救難直到生命最後一刻,曾經紀錄他們英勇事蹟的畫面,還有和家人的全家福都要做成MV,在19日告別式當天一同追憶。

還有其他即便很累很累還是在繼續救災的弟兄們!

雖然昨天摔了一架直升機,12日清晨六時許天氣一放晴,直升機的救援任務仍然照常進行,

就連被救下山的災民都忍不住要佩服救難人員的勇氣,不過空勤人員只是揮揮手,「連害怕的時間都沒有」,繼續投入救援。


向參與台十六線落水人車搜尋工作而不幸意外落水的的義消張瑞賢致敬!

義消張瑞賢加入水上救生隊已15年,曾經參與賀伯、桃芝等救災行動,這次看到鄉民人車墜溪,還特地像公司請假,不料卻翻船溺斃。

張瑞賢今年53歲,育有三名子女,其中,女兒再過兩三個月就要結婚,沒想到他卻在救援中喪生


向颱風天仍出勤的員警致敬!

台東太麻里派出所警員江文祥、許金次,8日下午被派往太麻里協助災民撤退,警車卻慘遭湍急的溪流給沖走,2人也失蹤。救難人員今天在附近河域發現落水的巡邏車,但未發現2名員警的下落。


向所有志工們致敬!

http://www.nownews.com/2009/08/14/11477-2491936.htm
義守大學師生與義大醫院的醫護人員全力投入救災,他們在第一時間積極聯繫關懷學生家庭是否受災
並主動發起「所得一日捐」的活動,希望能幫助受災戶學生度過難關,義大醫院從8月11日清晨起便持續派出醫護人員進駐那瑪夏鄉、內門鄉、旗山鎮,直接進入災區協助救援工作。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090814/2033661.html
國立臺北大學社工系是國內社會工作學界的先驅,八八水災發生後,林志鴻系主任隨即邀集社工系師生
成立「八八水災行動小組」,展開救災志工招募與培訓工作。並同時聯繫地方非營利組織,瞭解災區需求。目前已招募30名社工系學生與研究生擔任志工,進行救災行動。

http://www.nownews.com/2009/08/14/91-2491683.htm
但在高雄縣旗山國中的臨時指揮所這裡,投入救災的志工人員,卻大多數都是剛從災區逃出來的災民
他們表示,因為現在能做的只有「等」,那還不如加入志工,希望能幫助更多的家庭團圓。

http://news.sina.com.tw/article/20090814/2032648.html
清華大學成立的竹蜻蜓工作隊,超過200名學生自願投入救災,還有量販業者原本要花2星期才能處理完的補給衣物,結果跑來上千名網友當志工,只花2天就出貨,往災區送了。

http://www.nownews.com/2009/08/12/91-2490631.htm
秀傳醫療體系醫院也成立10組「莫拉克災區醫療隊」,由醫師、護理人員、社工及醫療志工
攜帶藥品及物資,隨救護車前進需要醫療的地方。而PTT更是號召將超過50位醫生、護士、藥劑師、醫學系學生等,在中國醫藥大學的協助下,將深入災區,進行第一線的防疫動作。

http://udn.com/NEWS/NATIONAL/NAT2/5068710.shtml
批踢踢鄉民救災團除了徵求人力,還包括車輛、物資、手推車等,輪班到台北市各捷運站去收取物資,往南運送,立刻得到多人響應。還有人透過網路招募義工,工作內容包括到慈濟包便當、到地方政府幫忙整理物資等。鄉民熱情贊助,讓一名也是受災戶的鄉民直說,「很久沒有看BBS看到想要流淚」。

 

也感謝很多噗友的災情提醒、架設救災地圖的朋友、還有伸出援手的台灣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leavatai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